Tuesday, April 30, 2013

并不是所有的疼痛,都可以呐喊。

隔上次写部落的日期看来,已经将近半年没写了。
读者们,你们好吗?
上次写的文章是献给妈妈,这次,就献给爸爸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致 :亲爱的爸爸

爸爸,如果你无意间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,可否想象我心里是多么的难受。
强忍着眼泪,硬着把这篇文章打出来。
可否考虑下,这几天的心情,我是如何的度过。
PS : 如果任何亲戚看到的话,可以不要多问也可以不要插手吗?我不想因为我的心声,而造成什么问题。也不想添加什么麻烦。这是我的部落,我只是想发泄,请尊重我的决定。当然也不要你们那么多嘴,到处讲这件事,毕竟是我家的事。我不需要你们的批评来告诉我们,应该怎么做。还有就是我不是在胡闹,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如果你觉得我在讽刺,还是得罪你们,请你离开这个部落格网站。

从小到大,我都把你当作偶像一样。就如孩子们都常会称赞爸爸一样:“爸爸是我最尊敬的人。” 我不懂如何描述我对你的崇拜与尊敬,可是我只懂这一句话:我爱你。
虽然有时候我的脾气不好,可是你没有骂我,只是默默地不出声。我知道,你很疼我的。我要的,从未缺乏过任何东西。在此感谢你对我的疼爱;谢谢你,爸爸。
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做尽女儿的责任,所以也在此向你道歉;对不起,爸爸。
即使如此,我很难接受这样的你。

在妈妈最后的日子里,我感觉到的是你很爱很爱妈妈。我感受到的,我的心不是盲的。妈妈不在后,你的低落,我知道。想安慰你,多陪你,却做不好。
偶尔看到你想东西想到出神的时候,知道你想妈妈了。哈哈哈。。我觉得妈妈很幸福,因为有一个这么爱她的男人陪她走完这世了。我还以为妈妈的离去,不会改变家庭的什么。也许当然少了一个人,我却不觉得孤单,因为我还有哥哥们,也还有您,爸爸。至少,我们有的是彼此。虽然我们一家人还是会因为一些事而发生不合,但我也觉得足够了;因为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,只能一直珍惜现在。一直单纯的认为,我们以后都会这样过日子.... 却发现我错了。

最近,一直有提到一个话题,那就是如果你再找多一个人,我会怎样?
我想都不想,就说我不要。就一直很反抗。。。
你就问我,是不是怕虐待,我就很假装的说是,你就回答我,哎哟,你怕什么?你都19了,算是自由了。
我们当然不怎么多聊这个话题,却差不多隔一两天又再说这个话题,我也以为,以为只是假设性的问题。
直到那天,你带我们三兄妹去“见”她。在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,带我们去见她和她的孩子了。我以为是去那个餐厅是庆祝你的belated生日,所以我也特地打扮漂亮出去。如果我知道是见她的话,我也不想浪费那么多心思了。你知道那一晚,我多么想离开吗?你知道我的心很难受很难受吗?我根本不想面对这事实。大家的对话,都是出自于礼貌。很礼貌的回答。我可以很老实的说,和她做个朋友是绝对没问题;可是要接受她成为我家庭的一部分,对不起,我做不到。你坚持说你们是朋友,可是逃不了我的眼睛。你们的一举一动,绝对不是朋友那么简单。
我只想问爸爸,妈妈到底离开了多久?半年都不到耶!结婚了超过25年的夫妻,原来可以那么快的放下她并开始另一段恋情哦?说实话我并不反对,如果你真的要找另一个女人。因为老了很容易寂寞,总得找个伴。我明白,非常的明白。可是有寂寞到这种地步吗?寂寞到只在半年内,就找了新的伴。连我,19岁的我,都很难放得下妈妈。有时候,会忽然想起以前的时光。你可以说我是个很念旧的人,可是有谁会不怀念?自己最亲的人离开了,谁都会难过。
我没有质疑你对妈妈的爱不深,只是有必要吗?
我以为,也许至少几年后你才会找新欢。。。。。。。

Are you that desperate to have a woman by your side? Do you really need a woman that much?
以为,全都是以为。我以为家庭是不会有任何改变。
爸爸,可不可以听听我的心声啊?我好痛苦啊。。。我不解,为什么你可以那么快丢下妈妈了。。。。。?
我不缺母爱,因为我还有父爱。知足,总令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快乐了。
我也不需一个外人来管我生活的点点滴滴,因为对你来说我已经算是自由了。
这应该就是我和她的差别吧?
她,可以陪你。这个我做不到,因为爸爸怎么可能向女儿倾诉呢?我明白阿,因为每次我问你什么事,你总是说没事。我当然不敢多问。
她,可以填满你的寂寞。她能做的事,身为女儿的我做不到,因为辈分的问题。有时候很羡慕朋友们的家人,因为可以很可爱的对孩子说,我想你了,然后还给他一个拥抱。是我们沟通有问题吗?

现在的我,很讨厌回家。有时候真的宁愿呆在学校也不愿回家。
家,对我来说很陌生。听着你和她的事,我觉得很陌生。
每次听到你谈到这个话题,不知你是否听的见我的反抗?是否听的见我的心,一直在碎。
我知道这几天我对你的态度很冷很冷;我也知道自己的行为已伤害了你,我自己也很心疼,很难受。可是,我真的很想让你知道,你正在要我接受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。
我很想大大声告诉你,我只是要回我的家,并不需要什么改变。

还记得刚刚在车上你问我的问题吗?
你:12月有没有假期啊?
我:有啊,为什么?
哥:爸爸说想带你去旅行哦!去香港or台湾。
我:哇,不错啊!

你知道当时的我多么的兴奋吗!你知道我很想去香港很久了。
依旧记得在我小学3年级还是4年级的时候,你说过,如果我的成绩拿到第一名的话,就带我去香港的disneyland(因为那时候刚新开)。我就很开心的把这个约定写在一张纸,并叫你签名,证明我们的约定。第二名就不懂去哪里,第三就去槟城。那年我拿不到第一,只拿到了第三;所以只去了槟城。可是还是希望,总有那么一天,你会带我去。我终于等到了。却被你的一句破坏了。。。

你:她也有去哦~! 还有她的儿子!

哈哈哈,我听了过后。想都不想的说不了。原来,还是因为她。那种心情,难以形容。只能把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... 哈哈哈哈,我等了那么多年。别人的出现,就说去旅行了。我宁愿等多几年,几十年,也不要跟其他人去。我不介意只有我们俩去,全家人去我也喜欢。可不可以,不要一直想尽办法让我去接受她吗?

在你想把她介绍给我们的时刻,可否考虑下,我是否接受的了。
爸爸,你要知道的事是,明白和成全根本是两回事啊!
你接受的了,哥哥接受的了,不代表我也得接受她!不代表我赞同你在这个时候就找到新欢了!我明白你的寂寞,我明白;我也很清醒的站在你的立场想过。可是我真的做不到,我真的办不到,那种痛苦我受不了。
我也有我的立场,我的想法;可不可以为孩子们着想下?
我这样说,大家一定觉得我很坏很自私吧?....

爸爸,不知我说了这么多,你听到了吗?:'D
与其用那些小动作,可以用心去感受下我的心情吗?
我没有很坚强,我也只是个拥有脆弱的心的女孩。

-MsYukiKay
-30/4/13
-22.38pm
我要的很简单,并没有很复杂。
I know you're moving on with your life, doesn't mean you have to find a new lover to prove it.


并不是所有得疼痛,都可以呐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